奧運》唱國歌不誠懇挨批 美體操女將泣訴:我到底惹到誰

2016/08/15 20:32

美國競技體操女將道格拉斯。(路透)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美國競技體操女將道格拉斯(Gabby Douglas)里約奧運女團摘金,本應開心慶祝的她,卻因唱國歌時沒將手放在胸前飽受網友抨擊,甚至攻擊她女子高低槓只拿了第7名,連髮型都不放過,結束所有賽事後,道格拉斯今天公開回應毒舌批評。

我試著不看這些社群網站,我知道有很多消極的留言,不管是談論我的髮型還是我的手沒放在心上,或我看起來一臉無奈……這真的很傷人。」道格拉斯表示,若因為冒犯了誰,她願意道歉,「我始終認為代表國家是件榮譽的事,但當我聽到很多評論與我所想相差甚遠,我不明白我到底做了什麼不尊重別人、不尊重美國的事,我是真的不知道,對不起。」道格拉斯聲淚俱下地道歉。

道格拉斯(左2)在唱國歌時沒將手放在胸前,飽受網友抨擊。(路透)

心疼女兒挨轟,道格拉斯的母親霍金斯(Natalie Hawkins)出面相挺,對於批評道格拉斯頭髮、指責她漂白皮膚、隆乳甚至不愛國、不支持隊友又用難聽綽號「拗脾氣加布」(Crabby Gabby)嘲笑女兒的人,「我不想朝種族攻擊的方向想,我還是想朝正面的方向看待,但在推特我無法不看到所有黑人都說是白人在針對我們。」

霍金斯說,可能是國家動盪不安,讓人們感到沮喪才藉此發洩,但沒有意識到無辜的人被欺負。上一屆倫敦奧運道格拉斯在個人全能項目摘金時就有人拿她的髮型做文章,里約奧運再度被網友攻擊,道格拉斯母親也感嘆,到頭來被指責的還是女兒的髮型,而不是她手有沒有放在心的位置。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