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長跑之王法拉來台 奧運四金大方借兒童把玩

2016/10/17 13:34

訓練營小朋友和法拉一起比出他的招牌動作合影。(記者林正堃攝)

法拉大方和小朋友分享奧運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英國長跑之王法拉繼2014年後二度訪台,他今天上午現身台北市幸安國小,推廣兒童跑步運動,身為四個孩子的爸,他用有趣的方式引導兒童愛上跑步,他也分享金牌歷程,成功並非一天,兩天努力就能達成,需要長年累積的訓練,才有今天的他代表國家爭取榮譽,征服奧運最高殿堂。

法拉在倫敦奧運與里約奧運男子5000公尺與1萬公尺獲得金牌,充滿榮耀的四金也隨他來台, 他大方與台灣孩童分享金牌,小朋友興奮地把玩,天真地問,「這是純金的嗎?」「 好重喔」,他還透露,四面金牌側面分別刻著他四個小孩的名字。

注重兒童運動的法拉,也是童書作者,他出過一本彩繪跑步書,用有趣的圖畫傳達跑步與訓練的理念,讓小朋友玩出興趣,投入運動,「不管做什麼都要享受在其中。」

小學六年級的法拉很調皮也很好動,他喜歡踢足球,曾幻想有一天能當上職業足球員,但他的體育老師發覺他有跑步潛力,他慢慢開始跑步,直到15歲,他代表英格蘭到美國佛州迪士尼參加跑步訓練營,他踏上美國國土,看到不一樣的世界,認識不一樣的人,「原來跑步不只是跑步,我可以到世界各地,認識不同的人 、體驗不同的文化。」這是他人生一大轉捩點 。

法拉表示,他理解老師說他足球踢得好,只是敷衍、鼓勵他而已,他很感謝這位體育老師,啟發改變他的人生,是他生命中一位很重要的貴人。

奧運金牌法拉主持訓練營。(記者林正堃攝)

法拉大方和小朋友分享奧運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法拉大方和小朋友分享奧運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奧運金牌法拉主持訓練營,展現足球功力。(記者林正堃攝)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