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閉幕》副總統陳建仁秀台語:團結,台灣就會走向世界

2017/08/30 21:12

副總統陳建仁演講。(記者陳志曲攝)

2017世大運今天進行閉幕式,副總統陳建仁稍早進行致詞,以下為致詞逐字稿全文:

台北市柯市長,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的Oleg Matytsin主席,所有參與世大運的選手、裁判、代表團隊職員,現場的各位貴賓,電視機前,以及網路上的全體國人同胞,大家晚安,大家好!

世大運的第一天晚上,蔡總統期許所有台灣人民,要「把我們最好的那一面讓世界看到」。
各位國人同胞,我們做到了。

經過了12天的賽事之後,今晚,我們要為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這段期間,所有的市民朋友用最友善的待客之道、最熱情的加油歡呼,來歡迎全世界頂尖的選手跟代表團。在今晚這個說再見的場合裡,我要邀請全場的來賓,再ㄧ次給這些遠道而來的客人,一個最熱烈的掌聲。讓台灣的好,永遠留在他們腦海裡。

接下來,我要代表蔡總統以及所有的台灣人民,感謝FISU的Matytsin主席,以及所有FISU Family成員這6年來的支持。我們一起向全世界證明,台灣的城市絕對有承辦國際大型賽會的實力。

其次,我要感謝辛苦的台北市柯文哲市長、2017台北世大運組委會,以及各縣市協助世大運的每一位工作同仁。謝謝你們長時間的努力付出。

我也要感謝所有協助維持會場秩序及安全的警察同仁,以及一萬八千名志工朋友。在你們的通力合作下,整個賽會才能夠順暢、安全地進行。謝謝大家的無私奉獻,你們是世大運的無名英雄,我要再一次代表政府謝謝你們。

這12天來,每一場比賽都是高水準的競技。各位選手挑戰自我極限,讓全世界都感受到正面的能量。我要向每一位選手獻上我的祝福及敬意,台灣這塊土地,現在留下各位的汗水和淚水,我們全體人民備感榮耀,與有榮焉。

只要給我們機會,台灣一定會團結。只要團結,台灣就一定會走向世界。
我要感謝所有台灣人民,我們用行動支持世大運,用愛化解各種挑戰。更用舉世無雙的熱情,證明了我們是最好的主人。

最後,我要特別邀請現場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未來有機會,一定要再次造訪台灣。兩千三百萬自由、開放、以及熱情好客的台灣人民,永遠會敞開雙手,歡迎各位的到來。
再一次謝謝Oleg Matytsin主席,再一次謝謝柯市長。我們做到了。祝大家平安喜樂。

謝謝大家!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