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萬眾矚目! 戴資穎最快月中對決世界冠軍

2017/09/01 13:49

世界球后(左)跟世界冠軍(右)的對決,將會是未來球迷關注的焦點之一。(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留台灣打世大運,獲得國人高度讚賞,掀起羽球旋風。不過,小戴也錯過本屆世錦賽被外媒譽為史上最精彩之一的女單決戰,就有外國球迷在推特表示,「不曉得戴資穎會不會後悔沒有參與其中呢?」

本屆在蘇格蘭舉行的世錦賽,女單決賽由日本選手奥原希望對上印度好手辛都(P. V. Sindhu),兩人鏖戰長達110分鐘,比小戴在世大運單打4戰加總還久(100分鐘),更是女單史上第二久,僅差1分鐘就追平2015年馬來西亞公開賽奧原與王適嫻的紀錄。

「當我抬頭看到時間,竟然已經進行1個多小時,我心想,『天啊,怎麼打的?』」奧原希望說,「我已經進入不同的世界,不斷告訴自己享受這刻,而對方(辛都)也露出疲態,我知道我有優勢。」

雙方前兩局戰成1:1平手,包括第二局經典的73拍才打出決勝分(見下方影片),第三局雙方身心狀態皆已達到極限,辛都本以19:17看見冠軍曙光,奧原卻不打安全牌,強勢要回比賽節奏,最後用一記致命切球,以22:20逆轉奪金,成為日本史上首位「世界冠軍」。

許多羽球名將都對這場比賽發表感言,里約奧運金牌瑪琳說,這是場驚人的決賽;世界排第8的依瑟儂說,兩人為女單寫下歷史,蘇格蘭好手吉爾莫(Kirsty Gilmour)則讚譽是「史上最好看的對決之一」。

《印度快報》認為,這場比賽是女子羽球邁向黃金盛世的最好宣傳,包括戴資穎、瑪琳、奧原、辛都、成池鉉、山口茜等人,過去已在場上有過數次你來我往的激烈交鋒,場外更是互相尊重,讓女單賽事越來越好看。

根據官網賽程顯示,本月12-17日於首爾舉辦的韓國公開賽(總獎金60萬美元),戴資穎將以第一種子出擊,新科世界冠軍奧原列第八種子,兩人得晉級至決賽才有機會碰頭,屆時將會吸引許多球迷關注。

第二局決勝分73拍經典片段:

奧原希望跟辛都鏖戰110分鐘。(美聯社)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