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跨欄破全國紀錄摘銀 陳奎儒赴富邦悍將開球

2017/09/02 14:58

陳奎儒拚下世大運110公尺跨欄銀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富邦悍將9月5日將進行斗六棒球場本季最後一場例行賽,當天找來在世大運田徑110公尺跨欄銀牌得主陳奎儒開球。

陳奎儒於世大運跨出打破全國紀錄的13秒55成績摘銀,出身雲林四湖鄉的他,不僅是雲林之光,也是台灣之光。陳奎儒父親陳文益是現任四湖鄉湖西村村長,母親吳淑華年輕時曾為田徑鉛球選手,陳奎儒也遺傳了母親的運動細胞,但陳媽媽不希望陳奎儒太早接受正規訓練而導致運動傷害,一度希望陳奎儒把練田徑當健身就好,不過陳奎儒對短跑競賽情有獨鍾,並投入跨欄項目,越練越有興趣,最終父母親也尊重他的意願,並給予極大的支持。

陳奎儒現正就讀國立體大研究所,個性內向、從小品學兼優,上大學後更專注接受王國慧教練的指導訓練,跨欄成績日趨進步,未來陳奎儒將把重心放在爭取亞、奧運等賽事的參賽資格,期盼能繼續在國際賽事舞台上為台灣爭光。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