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婞淳與她「夢中的婚禮」

2017/09/04 00:05

郭婞淳在世大運奪金後,與家人分享金牌的喜悅。(郭婞淳提供)

〔記者王元鴻/綜合報導〕郭婞淳曾說,教練有一道禁令,就是在25歲之前不能談戀愛,要專心準備比賽。下一個目標是2018年亞運和2020東京奧運的郭婞淳,接受本報專訪,回憶她的舉重生涯和未來計畫,也談她「夢中的婚禮」。

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在台灣舉行,萬眾矚目,沒想到承載國人希望的棒球隊,首戰就發生致命離譜失誤輸給法國,讓台北世大運挨一記悶棍,所幸隨後登場的舉重賽,郭婞淳在女子58公斤量級一舉奪金,挺舉更以142公斤打破世界紀錄,奮力一舉激勵人心,帶動台北世大運人氣功不可沒。

來自台東,身上流著阿美族血液的郭婞淳,出生就沒見過父親,由外婆一手帶大,成長在物質條件極差的環境,國中時參與學校運動團隊,改變了她的一生,成長過程不只有了同儕陪伴,還靠舉重賺取獎金養家。長大後的郭婞淳,更樂於分享,捐款買救護車、獎金與幫助過她的教練分享,以及設立獎學金照顧學弟妹,「人美心更美」,正是郭婞淳為人津津樂道的最佳寫照。

還沒滿24歲的郭婞淳,正在備戰亞運和奧運,同時開始計畫她要如何挑戰「夢中的婚禮」這首曲子,郭婞淳和她的指導教練林敬能接受本報專訪,談她讓人充滿啟發的生命轉折,以及亞、奧運目標,還談她「夢中的婚禮」。

詳細內容請見9月4日出刊的自由時報「星期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