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亞運舉重奪2金 張朝國盼里約再拚

2014/09/23 20:45
仁川亞運女子舉重63公斤級項目,台灣選手林子琦(左)抓舉116公斤破亞運紀錄、挺舉145公斤破世界紀錄,總合261公斤,破總合世界紀錄。會後與許淑淨(右)和教練蔡溫義(中)一同開心合影。(記者王藝菘攝)

〔特派記者張正邦/仁川報導〕台灣在本屆仁川亞運舉重場上大放異彩,許淑淨和林子琦都以打破世界紀錄的精采表現奪金而歸,中華體總副會長、也是前舉重協會會長張朝國認為,選手努力訓練,加上教練的栽培,才得以成事,盼台將能繼續向上,里約奧運再為國爭光。

張朝國此行親眼見證兩位選手的亮眼表現,但他也提到受傷勢影響的郭婞淳:「若郭婞淳也能健康,的確有機會一拚三金。」他特別稱讚林子琦的好勝心,認為她將舉重當成第一生命,「專注」是奪金的最大優點。

張朝國認為,有好的選手還要有好的教練,蔡溫義的教導更是兩位選手奪金的關鍵。他期許國家維繫此一體系,在各項細節都做好準備。

張朝國說:「舉重公平、公正、不受外力影響,適合東方人,除賽場上鬥力外,平常生活管理、生涯規劃和心理輔導都是很重要的。」

雖此次成績亮眼,張朝國仍不以強國自居:「中國還是很強,我們只是這次菁英選手特別突出。」他表示,只要協會能做到的,必然全力協助,照顧選手,將來在世界戰場上才能有更多的「台灣之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