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MLB》皇家擊敗大都會 奪睽違30年世界大賽冠軍

2015/11/02 13:38

皇家隊奪世界大賽冠軍。(美聯社)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大都會在世界大賽第5戰背水一戰,王牌投手哈維(Matt Harvey)前8局飆出9K無失分,眼看就要逼出後天的第6戰,皇家先在第9局擊退哈維並扳平比數,第12局再攻出大局鯨吞5分,以7:2逆轉勝,皇家以4勝1敗擊敗大都會,繼1985年後再次拿到世界大賽冠軍。

哈維在比賽前段頻頻飆出97英里以上的速球,共賞給皇家9張老K,第4、5局的6個出局全用三振拿下,用102球投8局沒失分,只被擊出4支零星一壘安打,僅讓皇家有1次得點圈打擊機會,第9局決定續投,在首名打者肯恩(Lorenzo Cain)獲保送又盜壘、被哈斯默(Eric Hosmer)擊出二壘安打破蛋後才退場。

大都會才打5場就第4次押上終結者法米利亞(Jeurys Familia),1出局後讓培瑞茲(Salvador Perez)擊成內野滾地球,哈斯默趁守備球傳一壘抓出局數,大膽從三壘衝回本壘,靠傳球失誤撲下追平分,這個重要跑壘不但讓哈維的勝投飛掉,也讓今年世界大賽第2次打延長賽。

關鍵的12局上,大都會換上第4任投手李德(Addison Reed),才投2球就被培瑞茲擊出安打,皇家靠代跑戴森(Jarrod Dyson)盜壘、代打柯隆(Christian Colon)適時安打,以3:2首次超前,艾斯科巴(Alcides Escobar)在墨菲(Daniel Murphy)發生失誤後補上二壘安打追加第4分,肯恩再於滿壘時掃出二壘安打清光壘包,皇家這局打滿1輪灌進5分。

沃奎茲(Edinson Volquez)在父喪後歸隊如期先發,開賽第3球被葛蘭德森(Curtis Granderson)轟出首局首打席全壘打,6局下1出局滿壘再被杜達(Lucas Duda)擊出高飛犧牲打,他用90球投6局,保送雖多達5次,只挨2安失2分,今年在世界大賽2次登板都交出優質先發。

沃奎茲3局上還從哈維手中敲出安打,不但是他本季首安,也是繼德州遊騎兵李伊(Cliff Lee)在2010年第1戰後,再有美聯投手於世界大賽擊出安打,但哈維立刻製造雙殺打化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