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金鋒20年前就在國際賽放「鋒砲」

2016/03/07 18:46

昨台日對抗賽後為陳金鋒(中)辦國際賽引退,中職聯隊成員將陳金鋒高高拋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陳金鋒回來了!他的國際賽生涯畫下光榮句點,多年來鋒哥在國際賽的豐功偉業,球迷永遠會津津樂道。

陳金鋒就讀台南善化國小五年級時,從世界軟式少棒賽展開國手生涯,學生時代參加過4次國際棒總或世界少棒聯盟體系的國際賽,包括1996年亞洲青棒賽轟出飛出球場的特大號全壘打,因此留名在馬尼拉黎剎紀念棒球場牆上。

1997年19歲的陳金鋒第一次參加成棒國際賽,就在亞錦賽擔任台灣隊第4棒,對中國隊的第8局轟出追平比數的2分砲,台灣隊最後逆轉贏球。本屆比賽陳金鋒共擊出5支全壘打,和南韓隊金東柱並列大會兩大重砲。

1998年6月陳金鋒在世界杯再度轟出5支全壘打,奪得全壘打王,當年12月在曼谷亞運棒球賽,從當時是道奇隊主力先發的南韓投手朴贊浩手中擊出全壘打,也開啟他加盟道奇隊的契機。

2004年雅典奧運,陳金鋒砲打上原浩治。(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1999年陳金鋒加盟道奇隊,仍持續為國家隊效力,2001年世界盃季軍戰對日本隊打出雙響砲,成為贏球大功臣,並贏得打點王。

陳金鋒在國際賽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全壘打,大部分都砲打日本隊,包括2004年奧運從巨人隊王牌投手上原浩治手中轟出3分砲,2007年從剛獲得澤村賞的達比修有手中打出超前比數的2分砲。

2007年亞錦賽,陳金鋒對達比修有轟出全壘打。(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