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職》愛閱讀也愛棒球 辜仲諒盼更多人走進球場

2016/05/12 15:53

台中市長林佳龍、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出席「閱讀全壘打 夢想象前行」記者會。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中信銀行、中信兄弟職業棒球隊、國家公共資訊圖書館共同舉辦「閱讀全壘打、夢想向前行」公益活動,結合全台13縣市、50所圖書館,凡9至16歲的學生,邀請年滿20歲成年人共讀、至少借閱5本書、並撰寫200字以上閱讀心得,就可獲得下半季兄弟主場比賽外野門票2張,活動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預計送出1萬張外野門票。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出席「閱讀全壘打 夢想象前行」記者會。(記者林正堃攝)

舉辦此公益活動的構想,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表示,希望能透過棒球運動,讓偏鄉地區的小朋友看到希望,同時鼓勵念書的小朋友能走到戶外,並走進球場看球,在美國和日本看棒球比賽是很普遍的家庭活動。

今年上半季兄弟戰績21勝11敗1和、勝率0.656暫居第一,主場平均觀眾人數達7826人,同樣居第一,戰績和票房雙贏,堪稱人氣球隊,不過辜仲諒心中有更遠大的願景,他說,「我們的目標不只是中職4隊競爭,更希望和整個亞洲競爭,未來希望可以催生亞洲職棒大聯盟。」

辜仲諒表示,目前中職還落後韓職,盼幾年後可以超越南韓,進而和日本平起平坐,「不只是兄弟,希望中職可以整體提升,這是長期計畫,讓不是愛好棒球的人也可以走進球場。」

兄弟隊長兼此公益活動代言人林威助表示,「看書可以享受翻頁閱讀的感覺,又可以保護視力,辜董事長也常鼓勵球員多看書,從書本中可以獲得很多資訊、訊息甚至是作戰策略,幫助很大。」

兄弟球星林威助出席「閱讀全壘打 夢想象前行」記者會,鼓勵小學弟打棒球也要讀好書。(記者林正堃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球星林威助等人出席「閱讀全壘打 夢想象前行」記者會,鼓勵家長和小朋友一起到圖書館借書、看書。(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