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羽球》防世界球后重蹈覆轍 戴爸:東京奧運前閉關

2016/12/24 12:12

世界球后戴資穎(左)與球迷合影留念。(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上午舉辦簽名見面會,球迷一大早就到高市體育處門口排隊,讓戴爸戴楠凱很感動,承諾未來4年首要目標就是陪伴女兒攻進2020年東京奧運。但戴楠凱強調,為避免戴資穎重蹈覆轍,決定奧運前3個月閉關,不參加任何比賽。

戴楠凱指出,國際羽總在奧運當年的4月底、5月初,公布各國有資格參賽的選手名單,許多頂尖好手立刻閉關3個月,進行規律訓練,將最佳狀態調整到8月的奧運比賽。

回顧戴資穎的成績,雖然屢奪超級系列賽冠軍,這次更竄升為世界球后,但2012及2016奧運2次未能奪牌,令球迷扼腕。

戴楠凱表示,2012倫敦奧運是第一次參加,很多不懂之處,2016里約奧運前發現,許多頂尖好手得知已獲得奧運賽權,隨即放棄超級系列賽,探詢才知,他們閉關練習,避免舟車勞頓,影響奧運比賽成績。

因此,戴楠凱決定比照辦理,但前提是明年起必須打好每場積分賽,爭取2020東京奧運參賽權,為台灣爭取最高榮耀。

球迷施慧罄是戴資穎臉書的粉絲,從小戴16歲開始關注到現在,也受到小戴影響,喜歡打羽毛球,今天上午7點半就到場排球,她很高興能跟世界球后合影留念。

世界球后戴資穎簽名見面會,獲球迷熱情支持。(記者洪定宏攝)

球迷在高市體育處門口大排長龍。(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