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里約奧運團隊操刀 亞洲室內運動會盛大開幕

2017/09/18 14:29

亞洲室內運動會於土庫曼盛大開幕。(體記協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第5屆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開幕典禮,台灣時間18日凌晨於土庫曼首都阿什哈巴德(Ashgabat)奧林匹克體育場盛大舉行,超過7600人參與開幕演出,最後由土庫曼騎師騎乘駿馬、快步登上場中城堡,隔空瞬間點燃體育場巨型馬頭造型上的聖火台,宣告賽會正式開始。

此次土庫曼亞室武運開幕式,由里約奧運創意與執行團隊Balich Worldwide Shows規劃,全程歷時超過三小時。開場即利用「人海戰術」搭配燈光投影效果,在體育場中展現各種令人驚豔的圖騰與標誌,加上場館內的燈光色彩,開場即讓人驚嘆不已。光是開幕式表演的服裝,就多達7.5萬件,相當驚人。此外,觀眾席的LED安排,也是亞室武運開幕式的重要環節,透過顏色變化,呈現各式不同效果。

台灣代表團在65個代表團中,以英文字母T排序登場,由籃球選手陳范柏彥擔任掌旗官,帶領3對3籃球隊、撞球、五人制足球、室內田徑、室內網球、克拉術代表隊及團本部隊職員共57人,參加開幕繞場。

各國代表團進場時,場中高25公尺的巨型環狀螢幕,一一呈現各國旗幟與隊名,巧思頗受各國肯定

台灣代表團進場。(體記協會提供)

中華奧會會旗投射在中央巨型螢幕。(體記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