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惡魔般的指令!日球員沉痛告白 紐時點出關鍵「權力騷擾」

2018/05/26 20:2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大學美式足球隊在本月初一場對關西大學的比賽中,向沒有持球的四分衛惡意擒抱,造成對方受傷,此事引發日本各界撻伐。該名日本大學球員宮川泰介日前召開記者會,坦言是總教練內田正人下令要他這樣做。《紐約時報》評論,此事凸顯「權力騷擾」,指當權者強迫下屬做違背他們意願的事情。

這名20歲的美式足球員宮川泰介在22日親自召開記者會,一開始就先深深地彎腰鞠躬一段時間,並表示比賽前幾天因「沒有拚勁」,連練習都無法參加。之後球隊一名教練告訴他說,如果他「撞倒」關西學院四分衛,「我們就會讓你上場。」

宮川泰介表示,「我跟他說,我會撞倒對方的四分衛,請讓我上場。」他回憶,當時隊上的一名教練井上獎還說,「如果秋季賽關西大學沒有四分衛的話,對球隊是有好處的。」宮川說,內田正人還向他說,「不做的話就沒意義了。」

宮川泰介認為,「我認為這是一個暗示,我需要強大的意志來做,像我要粉碎對方四分衛,但我真的確實需要這樣做。」他還說,自己被總教練告知退出6月在中國舉辦的世界大學錦標賽,「我覺得我沒有選擇,處於痛苦之中。」宮川說,「我認為我沒有資格繼續打美式足球,未來我也沒有意願再打。」

宮川泰介當天在比賽後,在場邊哭了起來,他被還說人太軟弱,「你太天真了。」宮川回憶教練對他說的話,「你為對手感到愧疚,是不是?」

《紐時》指出,對沒有持球的四分衛做出暴力衝擊,一般來說,這種非法攻擊會造成嚴厲的懲罰。這次事件凸顯「權力騷擾」,以及日本高度重視團隊的權威性、堅定不移的忠誠。

該事件爆發後,內田正人辭去總教練一職,他和井上獎在23日召開記者會,否認做出要對方球員受傷的指示,但井上獎坦言,有告訴宮川要「粉碎對手」,但表示這不是要讓人受傷才這樣講。

相較於宮川泰介的「沉痛告白」,教練們的回應慘遭日本各界批評,許多學校也紛紛取消與日本大學的美式足球賽;日本大學校長大塚吉兵衛昨天親自出面道歉,「我們對受傷的球員道歉還不夠,我希望他能儘快恢復並復出。」

宮川泰介日前召開記者會道歉。(美聯社)

內田正人在23日也召開記者會說明。(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