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職》張閔勛先發DH 「不想再錯過機會」

2018/05/31 18:49

〔記者郭羿婕/桃園報導〕桃猿隊張閔勛27日升一軍後,今天獲得先發機會,在對富邦悍將之戰擔任第7棒DH,本季首度在一軍出賽,他說:「之前錯過太多機會,不想再錯過,上來就把自己做好,有時候想太多會綁手綁腳,順其自然就好。」

張閔勛2016年季中選秀獲猿隊第1指名,但進職棒後只在一軍出賽26場,在陣中捕手爆滿的情況下,他加練外野,爭取上場機會,也已調整好心態,隨時做好準備。

「多個位置可以在一軍就多嘗試,現在花很多時間練外野,畢竟我沒守過,基本觀念和對球的判斷都要再加強。」張閔勛說,即使沒上場守備,也要想辦法把二軍的打擊狀況帶上來,幫助球隊,「在二軍怎麼做,上來就怎麼做。」

前年首輪獲青睞,如今卻從捕手轉戰從未守過的外野,張閔勛不諱言仍會覺得可惜,但因一心想上一軍比賽,若捕手真的沒機會,不如多花時間練外野,多練多爭取,「如果教練沒叫我練外野,就算在二軍打得再好,也不可能上來。」

也因張閔勛剛練外野,一、二軍教練都會花很多時間在他身上,他表示,像二軍總教練林振賢、打擊教練蔡建偉都是外野出身,給他很多基本觀念,練完也會一對一指導,「一軍也有龍貓教練(打擊教練曾豪駒)和藍仔(藍寅倫)、(王)柏融等人給我鼓勵,就是放輕鬆去做,盡量做好自己。」

Lamigo桃猿張閔勛。(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