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世足賽》開幕戰預告 俄羅斯 VS 沙烏地阿拉伯

2018/06/12 11:53

世界盃開幕戰將在台灣時間14號晚間11點登場。(本報合成)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在台灣時間14日晚間11點開踢,開幕戰由地主俄羅斯迎戰沙烏地阿拉伯。外界普遍看好同屬A組南美強權烏拉圭及埃及能晉級16強,俄國、沙國得先在開幕戰搶勝,才能在小組賽後兩戰力拚烏拉圭、埃及,尋求晉級機會。(記者林岳甫)

俄羅斯 FIFA世界排名:70

戰力分析

俄羅斯因取得主辦權,不用踢歐洲區資格賽,因無法賺取世界排名積分,導致排名直落,目前竟是會內32強排名最低,被外界稱作史上最弱地主國。

俄國近年狀況不理想,近1次贏球是去年10月4:2擊敗南韓,開幕戰將帶著7連不勝及近26戰僅拿5勝出賽。

此次背負全國人民期待,能否取得以俄羅斯名義參賽後,首張淘汰賽門票值得關注。至於歷屆地主國中,僅2010年南非無緣淘汰賽階段,若俄羅斯無法先拿沙國祭旗,恐成為另支悲情東道主。

指標球星:阿金費耶夫(Igor Akinfeev)

阿金費耶夫。(資料照,美聯社)

阿金費耶夫生涯都在俄羅斯莫斯科中央陸軍,17歲便成為主力門將,並在2004年以18歲迎來成人國家隊處女秀,至今在國際戰場替俄國把關104場,這回在世界盃得靠他擋下對手進攻,助地主殺出晉級的道路。

沙烏地阿拉伯 FIFA世界排名:67

戰力分析

沙烏地阿拉伯在亞洲區資格賽第四輪6勝1和3敗,擠下原本是大洋洲,近年才進軍亞洲戰場的澳洲,與日本、伊朗、南韓提前取得會內賽門票,也是自2006年後再度晉級會內賽。

沙國隊史最佳成績是1994年16強,而1998年、2002年及2006年雖晉級會內賽,卻1勝難求,02年還被德國以8:0血洗。

沙烏地阿拉伯本屆籤運屬亞洲球隊最佳,卻犯了陣前換帥之大忌,率隊晉級主帥范馬維克(Bert van Marwijk)合約期滿竟不續聘,改找阿根廷包薩(Edgardo Bauza),現任教頭又變成匹齊(Juan Antonio Pizzi),令人摸不著頭緒。

指標球星:艾夏拉維(Mohammad Al-Sahlawi)

艾夏拉維。(資料照,法新社)

艾夏拉維在資格賽15場,共踢進16球,榮膺亞洲區進球王,此次世界盃勢必會受到嚴加看管,能否重現強大競爭力,將攸關沙烏地阿拉伯的晉級命運。

地主開幕戰、首戰「不敗」魔咒:

過去20屆世界盃,地主國首場戰績15勝6和,至今尚無敗績,其中1966年英格蘭、1970年墨西哥、1982年西班牙、1994年美國、2002年日本皆和局收場。至於唯一無緣16強的東道主南非,2010年開幕戰也與實力不俗的墨西哥戰成1:1,可見地主「不敗魔咒」強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