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球》曾俊欣成功有洋蔥 美媒專文介紹「背後的力量」

2018/12/22 17:10

《紐約時報》報導「夜市小球王」曾俊欣的「背後力量」。(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夜市球王」曾俊欣繳出豐碩戰果的一年,獲得國際網總(ITF)獲頒青少年世界冠軍肯定,曾俊欣成功的網球之路,幕後推手功不可沒,《紐約時報》更特別專文報導,提到家人作為曾俊欣網球夢的最強力後盾,不辭辛勞在夜市賣糖葫蘆,母親蔡仲涵甚至因此健康亮紅燈。

17歲網球好手曾俊欣天賦橫溢,在場上成績斐然,今年連續在澳網、法網和溫網三項大滿貫賽青少男單都闖進決賽,摘下法網和溫網兩座冠軍,成為台灣網球史上連奪雙料大滿貫的球員,排名第一傲視青少年男單選手,但曾俊欣並非來自網球世家,家裡靠夜市擺攤賣糖葫蘆維持生計,也因此有「夜市球王」的封號。

《紐約時報》也注意到曾俊欣成功「背後的力量」,特別專文介紹曾俊欣的家人,拍攝曾家在新北永和樂華夜市擺糖葫蘆攤的畫面,為了讓曾俊欣無後顧之憂追夢,專研球技在場上發光發熱,糖葫蘆攤從下午4點開到半夜1點,家人幾乎沒有時間可以休息。

曾俊欣的父親曾育德後來因為一路隨行世界各地征戰,母親蔡仲涵一肩扛起家計,擺攤19年來的龐大工作量身體不堪負荷,罹患肌腱炎,讓曾育德很是不捨,甚至在受訪時一度落淚,「我的太太因為工作太辛苦,身體都出狀況了。現在的狀況是,我們去外地征戰,她就留在這裡工作,我也不希望她那麼累,有一天她自己都說了:『我真的無法再做太久了』。」

曾育德表示,礙於身體微恙,蔡仲涵接下來會休息一段時間,曾家糖葫蘆明年春天將暫時歇業,目前沒有將事業交由其他人代管的想法,明年曾俊欣將正式投入職業網壇,未來也可透過參加巡迴賽賺取獎金,多年來的投資將有所回報,同時也盼減輕家裡的經濟壓力。

「我不知道曾俊欣的職業生涯能走得多遠、多高,但我們能做的就是盡一切所能,讓他在場上盡情發揮他的天賦。」曾育德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