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世大運》拿坡里世大運7月登場 李智凱、楊俊瀚領銜目標7金

2019/05/23 17:29

(左起)李智凱、楊俊瀚。(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2019拿坡里世大運將在7月3日至14日點燃戰火,本屆台灣將有131名好手參戰,包含田徑、體操、桌球、網球、射箭、女籃等,目標摘下7金。

上屆身為台北世大運主辦國,台灣隊共有多達371位運動員參賽,進帳26金、34銀、30銅,寫下史上最佳的成績。不過今年拿坡里世大運,受到4年前巴西放棄舉辦的影響,2016年義大利才緊急接手,籌辦時間倉促,比賽規模縮小,因此把賽事總人數控制在8000人內,總獎牌數更只有222面,為近5屆世大運中競賽項目最少的一屆。

今年拿坡里世大運必辦項目為15項,選辦項目僅有橄欖球、帆船以及射擊,而台灣具有優勢的羽球、舉重、高球等奧運種類均未在其中。根據統計,上屆世大運台灣摘下金牌項目中,滑輪溜冰、羽球、舉重、武術共摘下18面獎牌,這些都不在今年的世大運競賽項目中。

即便受到賽事規模縮小及參賽年齡下修至25歲的影響,台灣隊仍有不少具有競爭力的好手參賽,包含亞運體操金牌李智凱、唐嘉鴻,射箭魏均珩、湯智鈞,「夜市小球王」曾俊欣,另外還有最速男楊俊瀚領軍的400接力隊,今年目標7金,希望挑戰2017台北世大運以外的最佳成績。

不過受到賽事規模縮小影響,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表示,今年僅有39位隊職員能進到選手村服務選手,後勤支援上,造成一些困擾,但大專體總將會在選手村外另外增加5位教練、3位隊醫和3位防護員,盡力滿足選手們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