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職》恰恰簽教練約卻擔任行政職 兄弟領隊解釋原因

2019/12/20 17:16

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左)、副領隊兼農場主管彭政閔(右)。(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彭政閔和中信兄弟履行4年教練合約,第一份褪下球衣的職務卻是副領隊兼農場主管,偏向不穿球衣的行政職。領隊劉志威解釋,這職務能讓恰恰有不同角度去看事情,未來無論是當教練或其他職務都有幫助。

劉志威表示,彭政閔過去都在第一線,其實臨場經驗蠻多的,雖然教練又是不一樣的東西,但了解球隊長遠運作,符合講究養成的球團方向。

「總教練是需要養成的,」劉志威認為,台灣很多教頭離職後不在業界,這是一大損失,因此希望能培育恰恰,「是該他出來的時候,也許會讓他出任,但如果別人做的更好,或恰恰在目前職務貢獻更多,也能維持現狀,我們不設限未來。」

劉志威認為,台灣還沒有過球員當領隊的例子,不過球隊和球風和方針都由辦公室訂定,需要有專業的人來參與,恰恰可以幫助球隊更了解各個教練想法,整合出大家要走的方向。

即便恰恰擔任行政職,劉志威表示球迷不用擔心在球場看不到他,未來活動需要他現身時,還是會有所安排。

中信兄弟副領隊兼農場主管彭政閔(右)、農場副主管藤田學(左)和。(記者龔乃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