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中運》好吸睛!全中運吉祥物變5米大風箏升空

2021/02/28 16:56

110全中運吉祥物雲凌王子、蘭心公主變成大風箏升高,吸引許多民眾圍觀。(記者黃淑莉翻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宣傳全中運,雲林縣府邀請風箏達人謝明章夫妻,以手工縫製雲凌王子、蘭心公主吉祥物風箏,每一隻5米高、5公斤重,在斗南田徑場試飛成功,2隻巨大風箏在空中飛翔吸引行經民眾目光。

今年全中運由雲林縣政府承辧,4月17日至22日登場,共計有21項競賽項目。

為宣傳110年全中運在雲林,縣府在高鐵雲林站廣場對面設置2.5米高的全中運吉祥物雲凌王子、蘭心公主的公仔,3月7日將在全中運主場地斗南田徑場舉辦「風動雲林.箏霸110全中運」活動,重頭戲是2隻吉祥物要變5米高的風箏與雲林農特產西瓜、番薯、太陽花及各式卡通人物造型風箏一起升空。

雲林縣府指出,雲凌王子、蘭心公主吉祥物風箏是由風箏達人謝明章夫妻一起以手工縫製,花了2個月時間,每一隻高5米、重5公斤,因為是氣囊風箏(軟體風箏)頭、底部都有洞,會隨著氣流強度變胖變瘦,製作完成後日前到斗南田徑場試飛,效果很好,附近民眾看到很驚奇。

縣府表示,除了吉祥物、雲林農產風箏,7日當天來自國內多位風箏達人還將施放防疫英雄與口罩風箏,向台灣防疫國家隊致敬,另金湖、尖山、建陽、台興與口湖等多所國小110名學童,也將帶著他們彩繪製作的全中運吉祥物風箏到場放飛,此外還有許多精彩的表演和好康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同樂。

台灣風箏達人謝明章夫妻以手工縫製全中運物吉祥物風箏。(雲林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