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宜蘭縣三星國小豐恩騏獲總統教育獎 以「大王」為標竿一圓棒球夢

2021/06/07 17:46

總統教育獎得主豐恩騏,不畏逆境一圓棒球夢。(圖由三星國小提供)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國小棒球隊員豐恩騏,出身原住民單親弱勢家庭,他不畏逆境,以堅強毅力實現棒球夢,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小六的他身高150公分、體重40公斤,身材雖然瘦小,卻有很大志向,長大後盼跟隨偶像「大王」王柏融腳步,挑戰日本職棒。

豐恩騏住在大同鄉寒溪村,有5名兄弟姊妹,他排行老三,母親獨自扛起家計,他除了對棒球有興趣,更希望日後透過打球收入,減輕母親肩上重擔,小學三年級轉學到鄰近鄉鎮的三星國小打棒球,開啟棒球夢。

豐恩騏是隊中的頭號捕手。(圖由三星國小提供)

加入球隊後,豐恩騏平時住校集訓,假日才有回家,週一收假返校時,捨不得離開媽媽,常在校門口放聲痛哭,藉此紓發情緒,哭完後再踏進校園,這些年來,不管刮風下雨,每天隨隊操練3小時以上,成為隊中頭號捕手,也是中心打線,去年底帶領球隊摘下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少棒組冠軍,攻守俱佳的他,獲選最有價值球員。

即將從小學畢業的豐恩騏,決定就讀花蓮縣三民國中繼續打棒球,以效力日職火腿隊的王柏融為標竿;王柏融5日轟出逆轉的2分砲,賽後受訪時感謝日本提供疫苗給台灣,成為熱門話題。

今年總統教育獎共56人雀屏中選,宜蘭縣有三星國小豐恩騏、南澳高中陳宇、宜蘭高中王博右等3人得獎,訂於7月9日在總統府接獲表揚。

豐恩騏盼長大後挑戰日職。(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