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帕運游泳》無腿「泳士」陳亮達第8名 啟蒙教練:天份、毅力、不怕苦

2021/08/29 18:35

18歲的無腿「泳士」陳亮達(左),今下午在東京帕運S7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決賽,拿到第8名。啟蒙教練梁國禎(右)認為,阿達能在游泳找到了一片天,除了天份、有毅力,還不怕吃苦!
(圖梁國禎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來自高雄鳳山、年僅18歲的無腿「泳士」陳亮達,今下午在東京帕運S7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決賽,以5分10秒65的成績,拿到第8名。他的啟蒙教練梁國禎回憶,「阿達」3歲時陪哥哥來學游泳,當時很怕生,抱著阿嬤的大腿不放,後來被「拐」下水,像螃蟹巴著岸邊游來游去很厲害,經6年苦練,學會自由、仰、蝶、蛙式,如今能在水中找到一片天,除了天份、有毅力,還有不怕吃苦!

陳亮達(左)從小由阿嬤(右)一手帶大,小時候很怕生,遇到陌生人,抱著阿嬤大腿不放。(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陳亮達天生沒有小腿,右手三指畸形併指,出生後因父母忙著家族賣魚工作,由阿嬤一手帶大,小時候很怕生,遇到陌生人,抱著阿嬤大腿不放,直到3歲時陪哥哥去學游泳,他也從游泳中找到自信。

梁國禎回憶,當年教阿達學游泳,阿達年紀小卻調皮搗蛋,但很怕教練,哥哥上一次課要2小時,阿達也喜歡手臂戴著泳圈泡在泳池玩水,玩累了沒力、「度估」喝到水又醒過就繼續游,小時候就很「古椎」,又不怕水。

梁國禎說,泳池很多教練,大家分工教阿達練換氣、滑水等基本動作,也很努力學,有次在鳳山中小學運動會50公尺自由式比賽,選手一起跳水後,其他人游出去10幾公尺了,阿達沒有腳浮不起來,等了許久浮起來後,身體一拐一拐往前游,游了4分多鐘才到終點,當時場內一群婆婆媽媽為陳亮達呼喊加油,阿嬤、阿姨、嬸嬸一群娘子軍,都來加油,大家感動到痛哭流涕!

陳亮達今下午在S7級男子400公尺決賽中,以5分10秒65,拿下第8名;明天上午8點他將繼續進行100公尺仰式;梁國禎說,仰式是阿達最拿手的項目,希望明早能拚出更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