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球》超狂28連勝!波蘭天才少女羅馬紅土二連霸

2022/05/15 20:59

史薇泰格。(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羅馬網賽,當今世界球后史薇泰格(Iga Swiatek)贏球氣勢無法擋,女單決戰5度破發徹底壓制,6:2、6:2輕取突尼西亞一姊賈珀(Ons Jabeur),20歲波蘭「天才少女」締造超狂28連勝,也完成衛冕二連霸。

2020年法網爆冷封后的史薇泰格,已是本賽季狀態最好的女將,從2月起杜哈、印地安泉、邁阿密、斯圖加特,直到本週義大利首都,她已勢如破竹接連橫掃5座金盃,並超越2014至15年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的27連勝障礙,獨居職業女網2000年以來第4長紀錄。

史薇泰格手感發燙,臨場也展現壓倒性實力,決賽一路領先,兩盤分別挾3:0、4:0開局,強勢斬斷馬德里新科冠軍賈珀的11連勝,這位年輕法網頭號種子的氣勢如日中天,已躍居巴黎羅蘭加洛斯奪冠大熱門。

被譽為「天才少女」的她,也繼小威2013年贏得5座WTA千分等級大賽冠軍之後,成為第2位單一賽季至少包辦4座千分大賽金盃的球員,迄今史薇泰格所參與的杜哈、印地安泉、邁阿密和羅馬,全都無人能攖其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