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職》電視輔助判決還判錯 球迷怒了:睜眼說瞎話(影音)

2022/06/27 06:5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役統一獅以13:5大勝樂天桃猿,不過比賽中主審卻不只一度判決引起球迷熱議,其中5局陳晨威的判決,在重播後也疑似發生誤判的情形,讓許多球迷相當不以為然。

昨日獅猿戰主審吳家維,過往就曾有好球帶不穩引起球員不滿的「黑歷史」,去年8月張進德就曾因不滿吳家維的好球帶遭驅逐出場,同年10月江少慶也因為不滿吳家維的好球帶,在投手丘上爆氣抗議。

在昨天比賽中,5下獅隊古林睿煬在2好1壞時對猿隊打者陳晨威投出一顆漂亮的變化球,該球被主審吳家維判為擦棒形成界外球,因此陳晨威得以繼續打擊。統一此時發起挑戰,經過重播輔助判決顯示,該球很明顯有被棒子碰到,但後續畫面上也可以看到,該球是打到捕手的球擋後彈進手套,球評黃欽智也指出應為擦棒被捕,如此一來就會形成三振出局。不過在漫長的重播結束後,最終判球落地,而非擦棒被捕。

在重播輔助判決出爐後,獅隊的總教練林岳平以及首席高志綱兩人都對此相當不滿。此外,由於在該判決之前,一壘審蘇建文就曾有一次安全上壘卻判出局的誤判,該判決獅隊挑戰成功,因此獅隊在5局的挑戰用完後就沒有額外挑戰權。

然而就在下個半局高國慶打擊時,他面對黃偉晟被近身球擦到球衣,當下高國慶就往一壘走,但主審吳家維卻沒有判觸身球,經過電視重播可以發現明顯是個誤判,最終高國慶打出安打,改寫林仲秋的單場4安最高齡紀錄。

統一獅高國慶猛打賞。(記者陳志曲攝)

後續聯盟在賽後檢視時坦承:「有關樂天球員陳晨威打擊時,統一獅林岳平總教練挑戰捕手是否直接接捕一事,原球場重播審閱小組因現場畫面無法清楚判別球是在手套內彈跳或先落地再彈跳進手套,經過小組討論後做出維持原判的判決。

賽後,經楊秘書長調閱轉播單位畫面放大檢視後,認為雖有經彈跳後才接捕,但是在手套內彈跳,應為直接接捕。楊秘書長表示會虛心檢討,將邀集技術委員與轉播單位開會討論,持續精進重播輔助判決審閱流程,考核也會依規定處理。」

該誤判引發球迷熱議:「只要是吳家維當主審根本都是在比運氣的」、「兩次誤判,挑戰全部用完,好棒的聯盟」、「就算擦棒也是擦棒被捕啊,重點在球根本沒落地是直接進手套」、「如果擦棒不是被補嗎,還有國慶觸身也被吃掉,聯盟要正視一下啦」、「先不說吳家維判的如何,都電視輔助了,這個就算棒子真的有擦到,也是直接接捕阿,這樣還沒改判?」、「建議教育部將這部影片納入成語"睜眼說瞎話"的教材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