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職》同為工具人 余德龍讚潘志芳狀況很好

2023/05/26 20:35

樂天桃猿余德龍。(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看到中信兄弟潘志芳日前5場先發都守不同位置,角色同為工具人的樂天桃猿余德龍非常有感,他認為,這表示潘志芳的狀況很好,球隊有需要就能替補上去。

余德龍指出,之前在二軍看到潘志芳,賽前不但很早就來做守備特訓,而且是每個位置都要守過,能在一軍5場先發守5個位置,表示潘志芳的狀況很好,「他真的是很認真的選手。」

余德龍認為,每天可能都守不同位置,是當工具人必須適應之處,從賽前就要做好準備,「如果我今天先發守游擊,就要先以游擊為主,等接完、打完再去外野接幾顆,兩邊都要適應。」

余德龍打職棒12年,連投手都曾出賽3場,內野、外野所有位置只差捕手還沒蹲過,但他笑說,不論守哪個位置,都只用1個手套,不會因為位置不同,就去買1個或向隊友借用。

余德龍舉一壘為例,因為手套的接球面是一整面,用起來不是很習慣,即便被派去守一壘,還是拿原本的手套上場,「用習慣、有信心就好,但我的手套有比較長,比內野手的再長一點。」

余德龍剛進職棒雖是外野為主、內野為輔,第2年因為林智勝車禍受傷被派去補一壘,讓他因此成為工具人,他覺得,好處是生涯可以撐久一點,壞處是原本位置的選手如果狀況好起來,他就可能又去坐板凳。

潘志芳。(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