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暌違25年 廣島最快今央聯登基

2016/09/09 06:00
黑田博樹棄高薪返日,就是想在選手生涯尾聲再為廣島贏得優勝。 (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今年季前不被看好,廣島東洋鯉魚卻能拚出佳績,昨以7:4力退中日龍,暫居央聯第2的巨人硬是擋路,以3:1逆轉勝阪神,迫使廣島封王魔術數字只從M2降為M1,無緣追平央聯最快稱霸紀錄,但暌違25年的央聯王座,最快今天到手。

廣島昨力退中日,將封王魔術數字降為M1。(取自網路)

廣島主場馬自達球場昨晚湧進爆滿的3萬2546人,紅色軍團氣勢超旺,前2局就靠8安猛攻6分,含丸佳浩陽春砲,助先發5局、失3分的野村祐輔奪下並列2聯盟最多的14勝,廣島拉出4連勝。

廣島封王在即,昨7局全場廣島球迷放氣球加油。(取自網路)

巨人輸球

即可非自力封王

但M2歸零還得看巨人臉色,且巨人1990年9月8日寫下的央聯最快封王紀錄,當然不希望廣島追平,巨人昨作客阪神一路落後,8局上就靠坂本勇人3分砲逆轉,力阻廣島提前奪冠。不過,廣島仍領先巨人14.5場勝差,隊史第7座央聯冠軍幾已是囊中物,今休兵仍可等著喝香檳,只要巨人輸給養樂多,廣島即可非自力封王;若戰線拉到明天,廣島就會在東京巨蛋強碰巨人,形成封王戰。

去年黑田博樹和新井貴浩相繼回歸「鯉魚軍團」,廣島聲勢看漲,季前就是央聯奪冠大熱門,卻到例行賽最終戰才確定無緣季後賽;今年少了王牌前田健太,仍能彌補遺憾,尤其是黑田。

黑田棄高薪返日,就是想在選手生涯尾聲再為廣島贏得優勝,他也是廣島人的英雄,本季仍貢獻8勝,若能在達成美日200勝里程碑這年,同步收下季後賽門票,再完美不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