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選手建言》盧彥勳:協會回歸專業 開放選手參與

2017/04/23 06:00
網球「寶島一哥」盧彥勳(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網球「寶島一哥」盧彥勳(見圖,記者方賓照攝)不但是體育發展委員會委員,也是台灣史上首位ATP(職業男網總會)理事會選手代表,時值國民體育法修法改革前夕,他認為,國外職業運動組織落實制度、尊重選手且與時俱進,不斷自省檢討提升競爭力,足為國內運動協會借鏡。

盧彥勳已參與ATP理事會選手代表會議三次,討論賽事安排、獎金分配等,難得的國際行政經歷,讓他擁有更宏觀視野及不同角度,來思考解決問題。

ATP公平開放 值得效法

盧彥勳說:「我們要為選手爭福利,也得替賽會與大家溝通,想辦法找出彼此都能妥協接受的平衡點。」而這類具影響力與說服力的單位,正是國內協會欠缺的組織環節,或許可考慮引進運用。但盧彥勳強調,ATP公平、開放、多元化的精神,肯定值得台灣協會效法。

對於國體法修正,盧彥勳也表態支持:「打破舊思維,把遊戲規則定好,讓民間與政府雙管齊下,共同努力讓台灣運動環境更好!」他認為,時代不斷在進步,現行國體法確實已跟不上潮流變化,如今透過修法補強,才能讓協會回歸專業化,也不致被少數人壟斷,甚至把持利益,「其實修法沒有針對誰,而是重新架構、健全組織,同時落實制度,以更符合選手需求」。

ATP理事會選手代表任期兩年,主要依職業排名區分,單打前十有兩人,十一至五十名、五十一至一百名各兩人,雙打排行一至一百同樣兩人,另有其餘選手兩人、退役選手兩人、教練一人,主要由選手們相互票選產生。代表們除選舉理事會正、副主席,還參與許多重要議題,替選手發聲並提出建議需求,做為ATP董事會決策參考。

目前世界男單前兩席的穆雷、喬科維奇,正是前十惟二的重量級大咖,盧彥勳則是五十一至一百的代表之一,去年六月入選ATP選手理事會,更首開台灣網壇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