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締NBA單季大三元 魏少獲年度MVP

2017/06/28 06:00

魏斯布魯克獲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美聯社)

擊退哈登、雷納德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NBA昨首度舉行年度例行賽個人獎項頒獎典禮,最後揭曉的最有價值球員,由雷霆魏斯布魯克以69張第一名選票,總分888分擊敗火箭哈登的753分與馬刺雷納德的500分,成為雷霆隊史第二位例行賽MVP。

過去NBA都在季後賽期間進行簡單頒獎儀式,且各獎項都在不同時間揭曉,今年首度讓球員盛裝出席頒獎典禮,昨魏斯布魯克是最後一個上台的球星,他還邀集隊友一同在台上享受光榮一刻,並在致詞時激動地感謝家人,他說:「沒有你們,我不知道我會變成怎樣的人,也因為你們的支持、犧牲及為我所做的一切,我才能站在這裡。」

當雷霆隊史首位MVP杜蘭特離隊後,魏斯布魯克便接下重擔,例行賽共打81場,繳出31.6分、10.7籃板與10.4助攻的平均大三元成績單,不僅是「大O」羅柏森後,第2位完成單季大三元的好手,整季締造42次三雙更是史上最多。

MVP球隊戰績 35年最差

美中不足之處在於雷霆整季47勝35敗,魏斯布魯克成為自1982年火箭摩斯馬龍率隊打出46勝36敗後,近35年來球隊戰績最差的例行賽MVP。

不過,魏斯布魯克這回榮膺最佳球員並入選年度第一隊,今夏與雷霆再延長合約,並追逐5年、2.17億美元(約65.7億台幣)頂級待遇,外傳雷霆已備妥銀彈,欲將這位超級球星綁在奧克拉荷馬城。

哈登雖角逐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失利,不過火箭總教練丹東尼憑藉「跑轟戰術」,也大膽讓哈登轉打控衛,幫助火箭戰績從2015-16例行賽的41勝41敗,提升至55勝27敗,丹東尼的神奇執教功力,也讓他生涯第二度獲選年度最佳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