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聯盟塞揚強投 哈勒戴墜機亡

2017/11/09 06:00

哈勒戴大聯盟效力過藍鳥和費城人,在兩聯盟都獲塞揚榮耀。 (資料照,路透)

哈勒戴2013年以藍鳥球員身份退休時,妻子布蘭蒂和兩個兒子布瑞登(右一)、萊恩都陪在身邊。(資料照,今日美國)

史上最佳投手之一 享年40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兩度榮膺塞揚的退役強投哈勒戴,近日常在推特分享駕駛私人飛機的點滴,不料昨天傳出墜機身亡,享年40,留下他深愛的妻子布蘭蒂及兒子布瑞登、萊恩。

哈勒戴(右)退休後考取飛行駕照,常駕駛私人飛機。(取自推特)

退休後圓飛行夢

由於父親是機師,哈勒戴從小懷抱飛行夢,退休後取得駕照,儘管老婆曾極力反對,但他堅持圓夢,對飛行有滿腔熱血;昨卻被發現他獨自開著兩棲輕型飛機,墜毀在離佛州聖彼得堡不遠的墨西哥灣,警方證實發現遺體,仍在調查事故原因。

哈勒戴人生僅短短40載,其中16年獻給大聯盟,自1995年選秀獲藍鳥青睞後,1998年9月20日初登板,先後效力藍鳥、費城人,直到2013年9月23日投完最終戰,該年底退休,生涯累積203勝105敗、防禦率3.38,被公認是史上最佳投手之一。

哈勒戴2003、2010年各奪美聯及國聯塞揚獎,成為在2聯盟都拿過塞揚的史上第5人,明年之後就有名人堂票選資格,天堂卻早早召喚他,美國棒壇齊聲哀悼,藍鳥和費城人也都在官網首頁緬懷這位巨投。

憶起哈勒戴,並肩作戰4季的前隊友海默斯說,很幸運曾和他一起坐在休息室、共用置物櫃,那是生命中最美好的光陰之一,「他帶給我許多感受棒球的方法,讓我努力前進,做最好的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