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澳聯明開打 張泰山球員終點站?

2017/11/15 06:00
張泰山(取自張泰山臉書粉絲團)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澳洲棒球聯盟(ABL)2017-18年球季明天展開,本季共有5位台灣球員,創下該聯盟史上新高,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張泰山首度鬆口,這個球季可能是他球員生涯的終點。

邱品睿抵達澳洲,加入布里斯本俠盜。(中信兄弟提供)

張泰山是中職多項紀錄保持人,他接受《廣告人報》採訪時表示,已打了25年,很多人問他為何沒在中職退休,這有可能是他最後1年當球員,「我快要41歲,我想做個典範,告訴大家這個年紀還是很能打的。」

張泰山不諱言,沒有20年前那麼有力量,將更倚賴經驗,他也很想傳達他的經驗給需要的人,尤其是年輕球員,「我喜歡教球,棒球是最棒的國際語言,不需要說太多就能交流。」

張泰山抵澳後在熱身賽出賽2場,對南澳U18、南澳聯盟明星隊共擊出5安,讓阿德萊德鯊魚總教練亞當森印象深刻,「我們都知道他很有經驗,他的生涯成績絕非虛名,從進攻面來看,他對我們很有價值,他不僅能在場上提供幫助,對棒球的態度也令人尊敬。」

張泰山赴澳前重拾手套加強練習三壘守備,亞當森卻打算讓他擔任指定打擊,「雖然語言上有隔閡,但他的打擊技巧、準備比賽等方式,還是值得年輕球員學習。」

本季除了張泰山外,還有林智勝、邱品睿(俠盜)、蔣智賢、張進德(藍襪)4位台灣球員。

ABL有墨爾本王牌、伯斯熱火、布里斯本俠盜、阿德萊德鯊魚、坎培拉騎兵、雪梨藍襪6隊,球季於每年11月到隔年1月進行,每週自週四至週日分3地打4連戰,球員多採週薪制,許多球員在非賽事期間還有其他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