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黃子鵬「側」能耐 由羅德一軍驗收

2018/01/25 06:00

黃子鵬若能站穩先發,將是中職2015年來首見的低肩側投先發投手。
(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吳清正/屏東報導〕被期許進入今年先發輪值的桃猿新人黃子鵬,將在2月中猿隊和羅德的交流賽先發,他表示,面對日職一軍打者,也要持續攻擊好球帶,測試自己的能耐。

低肩側投的黃子鵬,去年底在冬季聯盟表現出色,先發4場防禦率1.08,投25局被擊出23支安打,送出26次三振,包括對日職東軍6局失2分的優質先發內容。

黃子鵬表示,攻擊好球帶應該是每個投手都想做的事,但上場卻不是那麼容易做到,以前自己就常常越投越閃,直到冬盟才逐漸能堅持攻擊好球帶,也投出信心,這是參加冬盟最大的收穫。

春訓以來,黃子鵬已投過兩次牛棚,投手教練吳俊良表示,黃子鵬的狀況很正常,但今年能投出什麼成績,還是要比賽才知道,尤其冬盟只有4週,職棒球季多達25週,第一次面對漫長球季的他,體能能否負荷還要觀察。

黃子鵬第一次參加職棒春訓,覺得訓練量和業餘完全不同,雖然很累,但還可以應付,也特別加強體能,除了每天菜單都做好做滿,也會請體能教練針對不足另做補強。此外,也希望在春訓加強各種球路和控球品質,減少失投的機率,給球隊贏球的機會。

猿隊歷年來出過不少側投投手,包括曾創下本土投手單季最多30救援的許銘倢、2012年第一指名的曾琮萱,以及陳子生和現役的游宗儒,但還沒有側投的主力先發。若黃子鵬能站穩先發,將是富邦悍將林晨樺2015年轉任中繼以來,中職第一位低肩側投的先發投手。

桃猿持續在屏東棒球場春訓。(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