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日「一哥」過招 馮俊凱失常

2018/03/14 06:00
馮俊凱(左)與新城幸也在此次環台賽各自替國家隊效力。 (記者廖聿偉攝)

「隊友」新城幸也奪亞洲第1

〔記者廖聿偉/台中報導〕台日一哥馮俊凱和新城幸也是本屆環台賽唯二的一級職業車手,兩人也是職業隊巴林美利達隊友,同隊3年建立深厚的情誼,今年環台賽各自為國家隊效力,新城昨於馮俊凱的故鄉浪漫台三線站奪下單站第二,並搶回亞洲第一車手的榮耀,可惜阿凱表現失常,僅拿下第90名。

來自沖繩石垣島的新城幸也,職業生涯初期就曾代表沖繩隊參加過2005年環台賽,並在第二站台南賽段拿下單站第二,如今重返台灣戰場,新城表示「環台賽路線難度很高,尤其此役路線顛簸,幸好隊友全力支援,才能保留足夠的體力在最後逆襲。」

賽後新城也很關心馮俊凱的狀況,他認為,阿凱可能是近鄉情怯,未能發揮應有的水準,他內心一定比誰都沮喪,相信下一站會有不一樣的表現。

新城19歲就赴歐洲騎車,一路拚到一級職業車隊,擁有多次世界三大公路賽的經驗,他鼓勵後輩,「亞洲人先天條件不及歐美,要運用智慧,並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才能克服重重難關;馮俊凱就擁有很棒的特質,自我要求很高,意志力過人,方能達到現在的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