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本屆第一球 賈辛斯基「頭」香

2018/06/15 06:00

俄羅斯中場賈辛斯基(左一)頭錘進球,也是本屆第1個進球。(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戰鬥民族」沒有漏氣,第21屆世界盃足球賽搶頭香,第一個進球很快出爐!開幕戰昨晚11時於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開踢,本屆排名最低的俄羅斯強壓沙烏地阿拉伯,地主國開賽積極搶攻,只花12分鐘門前頭錘率先破網,這也是本屆第1個進球,足令現場自家球迷歡聲雷動。

地主沒漏氣 率先破門

開賽雙方短兵相接,俄國擺出不常用的4後衛,穩紮穩打化解沙烏地阿拉伯零星攻勢,抄截後順勢發動快攻施壓,儘管錯失2次角球機會,上半場第12分鐘,沙烏地阿拉伯後防出現漏洞,俄羅斯第3次角球發出,中場葛洛文持球後展現絕佳判斷力,左路高吊精妙長傳,門前接應的隊友賈辛斯基第一時間起身,空中轉頭頂破龍門,助俄國取得1:0領先。

新英雄 國家隊首進球

28歲賈辛斯基兩年前一圓國家隊夢,穿上8號球衣成為祖國英雄,這也是他國家隊生涯首個進球。

俄國因主辦不用踢歐洲區資格賽,無法賺積分導致排名大跌,目前國際足總排行70席,正是世界盃32強最低,但地主矢志撕掉「史上最弱地主」標籤,昨初登場一路壓制暫居67席的沙烏地阿拉伯,第43分鐘再由切里謝夫錦上添花,盤帶至門前左腳踢進第2球,全隊士氣大振,上半場取得2:0領先,帶給來犯的亞洲隊伍沉重壓力。

強悍球風加上絕對主場優勢,難怪國際賭盤看好俄國8個月來首勝,就在眾所矚目的世界盃開幕戰,「戰鬥民族」如能一掃近來國際賽7連不勝陰霾,即可維持地主國世界盃首戰的「不敗」定律。過去20屆,地主國第一場的戰績15勝6和,至今尚無敗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