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法比4強決戰 「3箭頭」互別苗頭

2018/07/10 06:00

法國隊主帥德尚點名盧卡庫是頭號勁敵。(資料照)

前言:

E.阿扎爾(右)是比利時進攻3箭頭之一。(資料照)

2018年世足賽進入最後四強戰,明凌晨兩點將由法國與比利時打頭陣,兩軍在世界盃交手兩次,法國壓倒性的取得2勝0敗,「高盧雄雞」期盼能複製過去的對戰優勢,一舉奪下史上第二冠。

「紅魔鬼」比利時本屆陣容完整,被譽為史上最強國家隊,前一戰痛宰巴西,攻守表現高水準,有望成為世足史上第九支奪冠的隊伍。

兩軍攻擊火力皆凶猛,比利時過去5戰轟進14球,法國也進帳9球,其中雙方「三箭頭」互別苗頭,好戲精彩可期。

比利時5戰全勝晉級 主帥變陣靈活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歐洲「紅魔鬼」比利時,是唯一5戰全勝晉級四強的球隊,場均射門17次、射進2.8球也都是四強最佳,雙前鋒E.阿扎爾和盧卡庫,搭配中場大將德布勞內,組成犀利的進攻「鐵三角」,火力被評為本屆32強之最,也是奪冠的最大利器。

比利時主打4-3-3陣型,雙前鋒E.阿扎爾和盧卡庫破壞力驚人,E.阿扎爾本屆送出2傳2射,盧卡庫則踢進4球,外加1助攻。外媒分析,E.阿扎爾和盧卡庫從兩翼進逼,對手很難將防守重心壓在單一球員身上,加上本屆比利時已有9位球員進球,領先群雄,攻擊火力平均,防不勝防。

德布勞內扮演進攻「大腦」

攻擊中場德布勞內被譽為比利時的「大腦」,場均傳球54次,準確率達81%,前一戰對上巴西,與盧卡庫搭配,踢進價值連城的一球,成為球隊獲勝的功臣。外媒分析,四強戰德布勞內將是球隊的X因子,他必須穩住比利時中場的供輸,球隊進攻火力才能獲得解放。

主帥神調兵 勝出關鍵

主帥馬丁尼斯的調兵遣將也被評為比利時能屢戰皆捷的主因,16強與日本之戰,比利時陷入兩球落後,馬丁尼斯緊急變陣,換上查迪利與費萊尼,兩人皆進球,成為功臣。而前役出戰巴西,最後關頭換下盧卡庫,轉攻為守,也成功取勝,馬丁尼斯也被譽為「神調度」。

比利時曾於1986年拿下隊史最佳第四名,但80年代的黃金陣容瓦解後,之後的20年都未有太大突破,最多只晉級世足16強,2006和2010年甚至未殺進會內賽,直到近五年才重整成功,迎來新的黃金一代,也被視為最有機會捧起大力神盃的一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