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元旦寶寶」楊俊瀚 帶頭許「新」願

2019/01/01 06:00

楊俊瀚(資料照)

把2018年美好記憶放心中,台灣體壇明星在2019年第一天許下新希望,其中亞運男子200公尺銀牌「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今天以「壽星」身分開始新年首日,帶著滿滿祝福向前衝刺。

殷琬婷(資料照)

陳奎儒(資料照)

王子維(資料照)

唐嘉鴻(資料照)

徐薇淩(資料照)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體壇好手也許下「更快、更高、更強」的目標,用積極樂觀的態度,迎向2020年東京奧運。(記者卓佳萍)

蔣淯安(資料照)

周天成(資料照)

文姿云(資料照)

台灣最速男︰衝向東奧殿堂

去年將男子100公尺全國紀錄推進到10秒11的楊俊瀚,是「元旦寶寶」,今天將滿22歲,他許下平凡的願望,希望新的一年自己跟家人身體健康。

2019年攸關爭取東京奧運門票,2016年無緣里約奧運的楊俊瀚表示,「新的一年我會繼續一步一腳印,累積能量,朝著奧運殿堂邁進。」

(記者卓佳萍)

跨欄陳奎儒︰稱霸亞洲舞台

台灣110公尺跨欄紀錄保持人陳奎儒在雅加達亞運勇奪銀牌,新的一年他期望稱霸亞洲舞台,希望成績排名亞洲第一,並朝全球前20強邁進。

正在積極備戰4月亞錦賽的陳奎儒表示,目標是金牌,彌補亞運未能奪金的遺憾,也希望可以跨進世錦賽,並以上屆世錦賽前3名為目標,把秒數推進0.15秒,跨越、突破不可能的任務。(記者卓佳萍)

籃球蔣淯安︰台啤戰績更好

先前額頭受傷的蔣淯安上週重返SBL戰場,助隊單週收下連勝,擔任隊長的他,歸隊有穩定軍心的效果。談到新年新希望,他說,「希望球隊戰績能更好,把團隊視為第一優先。」

至於個人方面,蔣淯安表示,當然是希望身體健康、平平安安,聯盟年度獎項則順其自然。(記者卓佳萍)

羽球周天成︰球技達新高度

世界排名來到生涯新高第3的周天成,2018年用球拍寫下精彩一年,收穫台灣首面男單亞運獎牌,他的新年心願是「球技上可以到達新的高度」,平時熱心公益的小天也希望發揮影響力給大家正面能量。

羽球奧運積分5月將啟動,周天成表示,目標是打好積分賽,突破以往成績;小天里約奧運時單打8強不敵李宗偉,東京奧運希望力求突破。(記者卓佳萍)

羽球王子維︰目標大賽冠軍

受腰傷影響,王子維缺席2018下半年重大賽事,充分休息過後,他許下新年新希望,「希望身體健康、讓我可以盡力打好每一場比賽,之前沒拿過超級500系列以上大賽冠軍,今年會以奪冠為目標。」

傷勢影響出賽與積分,王子維跌出世界排名前20,他希望今年可以先回到前10,再挑戰前5、甚至前3。

(記者卓佳萍)

龍舟殷琬婷︰幫助更多孩子

台灣龍舟隊在去年雅加達亞運斬獲2金1銀,女舵手殷琬婷功不可沒,展望新的一年,她表示,希望能幫助更多的小朋友找到自己的方向繼續前進。

訓練之餘,殷琬婷把生活重心放在輔導浸信會的部落兒童,主要協助豐濱部落的孩子,她每週都會去1天,這個習慣已維持2年。

殷琬婷認為,信仰讓她在體育這條路上更加堅定,她也希望把這份力量帶給更多孩子,幫助他們走向世界,「看見他們幫助別人不是為了回報,而是知道自己有這個能力,會覺得很開心。」(記者粘藐云)

體操唐嘉鴻︰爭取奧運積分

唐嘉鴻在雅加達亞運奪單槓金牌、地板銀牌,成為體操最大贏家。

邁入2019年,唐嘉鴻將以挑戰2020年東京奧運為志,希望能繼續「用心感謝」及「快樂分享」正向心態,與台灣師大的翁士航、俞智贏兩位教練一起努力,並盡力穩定自己的實力,在整年度積極爭取奧運積分,朝東奧參賽資格邁進。(記者林岳甫)

高球徐薇淩︰拿下LPGA首勝

世界排名69的台灣高球女將徐薇淩,去年在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拿下第6名,表現亮眼,她期待在新年度的LPGA,排名能更上一層樓。

回顧2018年,徐薇淩先在年初的巴哈馬菁英賽拿下亞軍,美國公開賽收下第5名,整體狀況頗佳。展望2019年,徐薇淩說:「希望今年可以順利拿下在LPGA首場勝利,年度排名衝進前30名!」(記者粘藐云)

空手道文姿云︰降低比賽失誤

「小清新」文姿云在去年雅加達亞運力退群雌,拿下女子空手道55公斤級對打金牌,成為該量級史上首位完成亞運2連霸的選手,成果豐碩。

展望2019年,文姿云將為2020東京奧運衝刺、累積積分,但她的心態很「佛系」,希望秉持著「做什麼像什麼」的態度,每場比賽都盡百分之百的力量去做,「把每場比賽的失誤降到最低,是我今年追求的目標。」(記者粘藐云)

排球黃建逢︰期盼為國效力

台電男排人氣球星黃建逢,去年雅加達亞運助台灣隊拿下暌違20年的亞運銅牌,激動落下男兒淚,感動不少球迷;身為國內排壇重要一員,他希望在新的一年,國內排球發展能持續前進。

黃建逢在明星賽前因椎間盤受傷,無緣登場,更體會健康的重要,他說:「希望新的一年選手們都能健康,台灣排球的發展能越來越好。」至於今年目標,他說:「若還有機會再披國家隊戰袍,仍會全力以赴。」(記者粘藐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