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PK踢走衛冕軍 北市大第7冠

2019/04/08 06:00
大專足球聯賽北市大PK戰險勝輔大,甜蜜復仇封王。球員賽後將教練張武業拋高慶祝。 (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107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衛冕軍輔仁大學連3年在冠軍賽對決台北市立大學。昨雙方都無法突破0:0的僵局,一路鏖戰到PK戰才分出勝負。北市大守門員段昍在第3點擋下重要的一球,率隊5:3險勝,奪下隊史第7座冠軍。

北市大守門員段昍在PK賽擋下關鍵一擊,成為致勝功臣。 (記者方賓照攝)

輔大下半場連吞2張紅牌,形成9打11的窘境,北市大則積極搶攻,可惜2次進球都被判犯規,無法攻破對方大門。

北市大總教練張武業坦言:「輔大防守意志力驚人,少了2名球員還能堅持到最後一刻。我們2次進球不算,士氣重挫,所幸球員頂住壓力,在PK戰中勝出。」

擋下關鍵一擊 段昍致勝功臣

北市大PK賽5點全進,而輔大擔任第3點的劉家銘選擇進攻左邊門柱,卻被段昍識破,無法破門,輔大連霸夢碎。

段昍正規賽1球未失,PK戰又擋下關鍵一擊,成為致勝功臣,賽後也透露守成秘密:「PK前我向隊友林昱廷請益,因為他是劉家銘高中的學弟,知道劉家銘習慣射左邊,所以我毫不猶豫撲了對的方向。」

上屆北市大0:2不敵輔大屈居亞軍,昨甜蜜復仇,段昍表示:「去年失了2球,讓我低潮很久。很高興這場比賽能力保不失,幫助球隊奪回失去的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