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一腳離開地球 鄭兆村敗給小清新

2019/05/30 05:30

文姿云(右)和鄭兆村出席代言活動,兩人PK核心平衡感。(記者廖聿偉攝)

核心平衡PK 不敵文姿云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頂尖運動員標槍「黃金右臂」鄭兆村,和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昨出席True Yoga Fitness的活動記者會,現場2人跨界PK瑜伽的核心平衡,最終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吞敗,他苦笑:「我的動作好像是神龍擺尾,越來越晃,一下子就垮了。」文姿云則回應:「我的柔軟度不好,但平衡感可是不會輸的!」

鄭兆村今年2度擲破86公尺,跨過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門檻85公尺,是台灣首位摘下奧運門票的田徑選手。接下來將移訓瑞典,並參加2場鑽石聯賽,目標是9月世錦賽。

鄭兆村表示,拿到奧運資格後,心情比較篤定,接下來就按照自己的步調調整,不會刻意追求90公尺,一切盡力而為。下一次在國人面前獻技將是10月全運會。

談成名歷程 坦言曾自大

2017年台北世大運飆出91公尺36,締造亞洲紀錄,也讓鄭兆村爆紅,但他強調:「一夕成名不是偶然,而是拚盡全力的百鍊成鋼。以前自認天賦異稟,所以不愛訓練,加上一度受傷勢影響,成績直線下滑,所幸最後突破瓶頸,也更珍惜現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