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轟天雷」點火 中職轉守為攻

2019/06/12 05:30

獅隊前洋砲布雷(前)和後一棒高國慶(後)組成的「國慶不累」連線,當時令各隊聞風喪膽。(資料照)

國慶談布雷 促成打者聯盟

〔記者林宥辰/台南報導〕中職曾有10人次完成單季30轟,其中6人次出現在2015年之後,近幾年漸漸形成「打者聯盟」。撇除比賽用球不談,中職各隊近幾年強打輩出的現象,獅隊老將高國慶認為,多少和獅隊前洋砲布雷有關。

布雷於2006年下半季加盟統一獅,2007、2008年連拿2季全壘打、打點雙冠王,當時和後一棒的高國慶組成連線,令各隊聞風喪膽。高國慶回想當年,說自己的打擊也受到布雷啟發,漸漸開竅,甚至上週布雷和王漢來台會球迷,布雷在觀戰時還特別關注老友,高國慶說:「上週賽後他有提醒我一些小細節,要有點改變,才有再更好的機會。」

高國慶說,當年球隊有了布雷,加上其他打者的火力,印象中即使輸球,隔天通常能贏回來,單季很少連敗:「那時候即使落後,大家都有信心追回分數,呂總教練(呂文生)也放手給大家發揮,球隊的氣勢一直都很好。布雷的影響力就在此,其實也不用他自己去跟隊友講,有一個這麼突出的打者,大家自然多少會模仿吧!」

高國慶認為,當年的布雷不僅影響球隊,也多多少少影響了聯盟各隊,「那時候也還有球隊重視防守野球,近幾年則是打擊好手輩出,許多守備位置是內野中線的球員也有打擊實力,可能或多或少是受當時布雷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