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封王Key man》黃子鵬勞苦功高 牛棚定心丸

2019/06/26 05:30
黃子鵬上半季出賽32場,防禦率保持1.86。(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台南報導〕近2年猿隊最穩定的守護神陳禹勳今年陷入低潮,球隊拚戰關鍵時刻只能在二軍調整,當過往引以為傲的牛棚成為可能的不穩定因子,投手教練吳俊良第1個想到的關鍵人物,不作第2人想:「就是黃子鵬!」

上半季出賽32場

防禦率1.86

黃子鵬在昨晚逆轉封王戰中,再度稱職扮演煞車皮角色,中繼第8局飆2K無失分,保住1分領先優勢。攤開數據紀錄,黃子鵬確實是猿隊稱王的最重要後援投手,上半季他已出賽32場,38.2局是全隊牛棚最多,防禦率保持在高水準的1.86,拿下3勝0敗、13中繼、1救援。

黃子鵬身為側投,倒也不怕左打者,昨役之前,他面對左打者58打席,被打擊率2成18,還比面對右打者的2成91低,其他各項數據也相差不多。

吳俊良說,並非側投就一定怕左打者:「重點還是在球質,老虎(黃子鵬)的球質好、控球也好,就是他在職棒的生存之道。近期牛棚少了陳禹勳,對團隊戰力當然有差,現階段球隊牛棚最關鍵的,應該就是老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