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李承燁要來 洪總先曝黑歷史

2019/07/20 05:30

李承燁(資料照)

曾翊誠(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韓職「國民打者」李承燁明天將為桃猿開球,曾在1999年亞錦賽和他交手過的桃猿總教練洪一中、牛棚教練曾翊誠,20年後對他印象依舊深刻,洪總笑說:「我們曾翊誠教練那場被他打全壘打啊!」

那年亞錦賽決賽,台灣拚到11局以4:5輸南韓,對日、韓連兩場都輸在對方的再見安打,未能取得2000年雪梨奧運門票。

洪總指出,那屆臨時遞補因傷退出的吳昭輝,報到後沒幾天就要出發去首爾,完全沒時間練打擊,每天忙著記投手名字、跟投手配球,「我有問曾翊誠,什麼球最好,他說是滑球,對李承燁我配滑球,結果被打全壘打。」

曾翊誠表示,那次亞錦賽是他首次入選一級賽事國手,對南韓接在先發5局的郭源治後面,在2:2平手時登板,碰到第1個打者就是李承燁,「當時球數2好1壞,洪總配我最拿手的滑球,但我自己沒投好,要攻內角卻跑到中間。」

曾翊誠認為,李承燁那年長打大爆發,單季全壘打破50支,也許因為太受矚目,決賽對台灣、日本那2場只有1支安打,就是從他手中打的全壘打,「那一棒也把我打醒了,他讓我第一次感受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