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周天成「從腳進化」赤足練功

2019/08/12 05:30
周天成(左)進行赤足訓練課程,全面提升戰力。 (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羽球世界排名躍居第二的台灣一哥周天成,為追求場上好表現,精益求精不斷突破,上週返台除自主練球,更自費報名赤足訓練課程,透過多元方式全方面提升。

物理治療師也一起上課

結束連3週的亞洲站賽事,周天成帶著2冠榮耀風光返台,但成功並非偶然,長時間的苦練反映在成績上,小天透過接觸不同元素,包括皮拉提斯、肚皮舞等運動,加強肌肉延展性,提升處理球的穩定度,場上的動作也更加精細。

周天成此次與物理治療師高敏珊一同參與赤足訓練,藉由課程瞭解腳底延伸的筋膜線如何影響身體各部位機能,他說:「這算是預防的概念,知道得更多,也能避免運動傷害發生。」

透過赤足訓練學習如何運用對的施力點,調整姿態減少代償。周天成認為,不只是羽球員,只要是運動選手都很需要,「如何從正確姿勢發力,也能知道在場上如何更省力,這對球員來說十分重要。」

備戰世錦賽 盼突破8強

周天成結束3天課程,本週將到國訓中心練球,預計週四飛往瑞士巴塞爾,參加19日開打的世界錦標賽,盼能一舉突破8強,目標奪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