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獅隊辰總︰板凳深度不足 只有一套贏球模式

2019/09/21 05:30
統一獅代總教練劉育辰認為,傷兵滿營固然是原因,也暴露球隊板凳深度不足。(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統一獅19日輸桃猿,在全年度勝率、半季冠軍的角逐雙雙淘汰,成為本季首支無緣季後賽的球隊。代總教練劉育辰認為,傷兵滿營固然是原因,也暴露球隊板凳深度不足,只有一套贏球模式。

吞下大量三振 浪費攻擊機會

獅隊在季中傷兵名單一度高達雙位數,包括不少主力,導致無論是團隊防禦率5.57、打擊率2成63都是四隊墊底,更是至今唯一失誤破百次的球隊,投、攻、守都失調,導致季中總教練黃甘霖提前「下課」,下半季由劉育辰暫代教頭。

辰總認為,獅隊不像桃猿有多套配置,即使球員上下變動,還能保有贏球機會,「我們只有一套,只要主力抽掉,贏球空間就很有限。」他說不只是今年,近年在季後賽欠缺臨門一腳,都是因為板凳深度不足,應要培養更多有競爭力球員。

獅隊打擊率墊底,吞923次三振「海放」3隊,辰總認為這是打線必須檢討的主要原因,「三振對球隊完全沒幫助,一旦吞下大量三振,代表白白浪費很多攻擊機會。」

洋投戰力也是獅隊本季戰績低迷的關鍵因素,舉凡16勝、防禦率4.67皆4隊最差,且比其他球隊少吃至少80局。辰總認為,這是球團要努力的部分,教練無從干涉,主要還是二軍上來投手的強度和人數較少,導致關鍵時刻都由一軍固定幾位投手撐場,長年下來才會累積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