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姊妹鬩牆 U18國家隊全勝摘冠

2019/11/09 05:30
U18國家隊五戰全勝封后。(冰球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首屆台灣盃女子冰球邀請賽昨上演地主「姊妹鬩牆」戲碼,U18國家隊青出於藍,全場攻勢不斷,終場8:1擊敗老大姊台灣菁英隊,5場全勝摘下后冠。

U18國家隊上週才參加泰國微笑盃邀請賽,還與男子組對抗,總教練尹安中表示,全隊處於比賽狀態,且經歷長時間移訓,默契和實力都略勝一籌;賽前預估能取勝,但贏7球還是有點意外。

世界女子冰球U18錦標賽2級A組賽事將於明年1月舉行,尹安中透露,「會利用近3個月的時間,加強戰術演練;我提醒球員,接到球第一時間就要出手攻擊,所以無球跑位者的觀念很重要。」

台灣菁英隊由俱樂部、成人國家隊國手組成,成軍較倉促,但前4場比賽轟進27分,可惜冠軍賽遭U18國家隊壓制,屈居亞軍。

僅155公分的黃筠筑,在上屆U18世界盃1級B組資格賽,獲選大會最佳前鋒;昨於冠軍賽再度「梅開二度」,本屆共射進10球,成為奪冠功臣。

為推廣冰球,冰球協會斥資逾百萬舉辦國際邀請賽,並堅持用「台灣」冠名;未來盼能仿效威廉瓊斯盃籃球邀請賽,成為亞洲每年必辦的重要賽事,並廣邀日本、南韓與俄羅斯等列強來台,打造頂級邀請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