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關懷盃28日開打 首度邀外隊

2019/11/13 05:30
關懷盃記者會邀舉重天后郭婞淳(右2)、跆拳道國手曾櫟騁(左2)及球星出席。(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台灣原住民族棒球運動發展協會舉辦的關懷盃棒球賽,1994年開辦至今已邁入第26屆,今年主題為「勇敢去闖 SAKIEMELEN」,期望小球員無論球場內外都能勇敢闖出一片天。

本屆賽事11月28日起在花蓮開戰,少棒組共32支隊伍,青少棒組則有14隊,宜蘭三星國小和花蓮太巴塱國小26屆全勤,南投三光國中和新竹五峰國小首度參賽。今年還首度邀請日本沖繩那霸市立安岡中學校來台打友誼賽。

關懷盃邀請2012年倫敦奧運跆拳道銅牌曾櫟騁、舉重天后郭婞淳擔任關懷大使,昨出席的職棒球星則有黃恩賜、林承飛和張正偉。

林承飛曾參與過好幾屆關懷盃,他說:「以前最期待有職棒球星來教我們,當時夢想就是當個職棒選手,把好的態度跟球技傳承下去。」

林承飛說,當時最期待林智勝等球星親自指導,最有印象的則是前熊隊外野手黃龍義,他說:「之前球隊的告別賽有遇到賢拜,我還記得小時候被他教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