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2強台灣英雄站出來!

2019/11/17 05:30

王威晨(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文:特派記者倪婉君/圖:特派記者林正堃

陳冠宇(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張奕(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吳昇峰(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江少慶(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胡金龍(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高宇杰。(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在本屆12強賽,台灣隊雖未能搶下奧運門票,但投、打、守、捕4環節都有亮點,也都值得球迷給他們掌聲鼓勵。

王勝偉展現拚勁,滑壘時傷到腿部,被揹退場。(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陳鴻文對澳洲戰9局上登板,用再見三振為台灣守住勝利。(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隊個人投打成績

★投手/投手群驚人2.07 陳冠宇解密

這屆投手平均防禦率僅2.07,表現好得出乎總教練洪一中意料,他坦言原本是賽前最頭痛的一環,結果投手表現非常棒;後援出賽5場無失分的陳鴻文,就給自己打了100分。

台灣隊先發投手群防禦率僅1.85,從「雙王牌」江少慶和張奕,到「業餘王牌」吳昇峰,再到昨役胡智為5局無失分,都有優異表現。陳冠宇和陳鴻文更是防禦率0的「完美牛棚」。陳冠宇認為,這次台灣隊投手群表現這麼好,跟全隊士氣好有關,就算沒有上場,大家也會互相說加油。

★打擊/隊長以身作則 王威晨並轡

打線雖然發揮得不理想,但洪總認為跟來到日本後主要是午場比賽有關,跟職棒球員作息不一樣,早上7點多起來,對球員是苦差事。但在這種狀況,「台灣隊長」胡金龍仍以身作則,7支安打和王威晨並列全隊最多,3成50打擊率更是亮眼。

「很可惜啦,沒有達到最後目標,但從集訓到現在,大家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胡金龍這次當隊長很稱職,他昨役提前退場,也是因為不常在人工草皮上跑動,造成腳不舒服。

★防守/7場僅1次失誤 王拔是關鍵

本屆防守固若金湯,7場比賽只出現1次失誤,其中35歲游擊手王勝偉更在內野防區成為安定力量,他在對南韓上演超級飛撲美技,還曾登上WBSC官網。

王勝偉攻守俱佳,累計10打數敲3安1打點,守備更成為後輩教材,昨跑向三壘造成腳部不適退場,顯現驚人拚勁。這次台灣隊展現強大凝聚力,「大家雖然都來自不同球隊,但在過程中做了很多事情讓團隊凝聚力變好,像是做操最後體能教練都會要求我們去做互相擊掌、互相鼓勵的擁抱動作。」王勝偉認為多了這些舉動,就讓原本一道不熟悉的牆消失、變得熟悉起來。

★捕手/小胖阿德運功 高宇杰升等

這次台灣隊3名捕手林泓育、張進德和高宇杰各擅勝場,其中22歲的高宇杰更成為亮點,他在複賽對南韓首次先發蹲捕亮相,不但敲出個人12強第1安,更為台灣敲回抗韓第1分,昨對澳洲先發蹲捕,也有兩安演出。

進職棒一年多就有機會參加大賽,高宇杰珍惜每次機會,「對南韓打下第1分,讓我印象最深。」晚上和小胖及阿德賢拜開會,也讓高宇杰獲益良多,「他們跟我講的話,都當作未來我跟投手溝通的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