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旭日旗現身球場 南韓抗議被駁

2019/11/19 05:30

南韓隊抗議日本球迷把旭日旗帶進場。圖為日前南韓人民抗議東奧組委會未將旭日旗列為違禁品。(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上週六的12強賽日本、南韓之戰,有球迷攜帶日本軍旗「旭日旗」進場,挑動了南韓敏感神經,向世界棒總提出書面抗議,但遭到駁回。

由於南韓曾被日本侵略、殖民,把旭日旗視為軍國主義的象徵,上週六看台上出現旭日旗,南韓就向世界棒總口頭抗議,要求週日的日、韓冠軍戰禁止旭日旗出現在球場,但未獲正面回應。

而根據朝鮮日報報導,南韓隨後正式向世界棒總提出書面抗議,棒總回覆表示,這個爭議不在國際奧會的禁止事項之內,不會追究球迷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