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桌壇「儒」生 世界第7崛起驚奇

2019/12/04 05:30

18歲桌球明星林昀儒,世界排名竄升到第7,創下生涯新高,也成為台灣東奧搶牌希望。(資料照)

排名創新高 下步挑戰前5

台灣桌球史上三巨頭比一比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國際桌總12月份世界排名昨天出爐,18歲小將林昀儒在世界杯銅牌加持下,從第10名躍居第7,再創生涯新高;台灣一姐鄭怡靜也從第11名回升至第8,重返前10之林。

後勢看漲的林昀儒11月大有斬獲,白金系列的奧地利公開賽闖進8強;高手雲集的T2鑽石聯賽收穫亞軍;世界杯首次參賽就抱回銅牌,也讓他世界排名再創最佳,下一個目標將是躋身世界前5,並挑戰由蔣澎龍和莊智淵共同保持的台灣男子最佳世界排名第3紀錄。

18歲成就

勝蔣澎龍、莊智淵

事實上,林昀儒在國際桌壇崛起的勢頭比蔣、莊更快、更猛,蔣澎龍在1999年12月晉升世界第10時已23歲,莊智淵在2002年9月擠進世界前10則是21歲,而林昀儒在9月剛滿18歲就達成這項壯舉。

奧運、世界錦標賽和世界杯被視為國際桌壇三大賽,也是衡量球員成就的重要指標,以世界杯為例,蔣澎龍6次參賽僅在2001年獲得第4名最佳,莊智淵15度角逐,也僅6次打進8強,但小林第一次獲邀就摘下台灣史上首面獎牌,相當難得。

至於世錦賽,因為參賽人數最多,尤其在中國隊精銳盡出下奪牌難度最高,台灣過去只有蔣澎龍在2001年大阪世錦賽摘下1面銅牌;莊智淵最佳戰績僅止於16強;林昀儒2017年首度參賽,今年則在64強戰3:4遭希臘削球好手吉歐尼斯逆轉,不過來日方長,仍有很多機會在這項大賽證明實力。

竄升勢頭猛 奧運搶牌希望

4年才一次,也是所有運動員夢寐以求的奧運,莊智淵在2012年倫敦奧運銅牌戰不敵德國名將奧恰洛夫,和銅牌擦身而過,也是台灣男將與奧運獎牌最近的距離;而蔣澎龍4度打進奧運都未能晉級男單8強。

持續進化且不斷帶給球迷驚喜的林昀儒,明年東京奧運能否為台灣摘下第一面男單獎牌,就讓大家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