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淚別65億台幣? 甲子園命運明揭曉

2020/03/10 05:30

春季甲子園可能閉門開打。(資料照,產經新聞提供)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失控的武漢肺炎疫情,不僅造成日職開幕戰延期,更將在明天決定春季甲子園能否開打的命運。無論結果如何,有日本教授估算,關門打的春甲將造成數十億台幣的經濟損失。

預定19日在甲子園球場開打的春甲,受疫情影響朝向關門打的方向準備中。日本高校野球聯盟昨也和日職共同參加防疫會議,已確定非關門不可的春甲,明在臨時會議中決定要開打,或取消賽事。

日本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指出,今年春甲如果照過往開放球迷進場,預估能創造289億7005萬日圓(約85億台幣)的經濟效益,若關門打將造成233億日圓(約65億台幣)的損失。

甲子園是不少日本高中球員「一生一次」的夢想,宮本認為,就算失去非常巨大的經濟效益,希望這個對高中球員、家族和工作人員別具意義的賽事不會停辦,關門打也要打下去。

從春甲能窺見棒球在日本的經濟影響力,去年日職締造史上首次場均3萬觀眾的紀錄,無論是關門打,或限制觀眾進場,對球團壓力非同小可。日職會長齊藤惇昨就明確表示,「關門打是最後的選項,甚至是接近不可能的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