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體育署安排場地 國手檢疫期也能練

2020/03/20 05:30
體育署署長高俊雄(左)、競技組組長洪志昌(右)宣布,已安排訓練地點,讓選手在檢疫期間也能練習。(記者吳孟儒攝)

南、北設兩站

繼續備戰奧運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依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規定,我國選手從國外返台得進行居家檢疫,體育署已安排南、北兩站訓練地,並依照中央防疫標準,讓有需求的國手可在隔離期間維持訓練,繼續備戰奧運。

受影響的包括結束全英羽球公開賽的戴資穎、周天成等人,加上回溯至3月5日入境的拳擊隊、空手道隊及體操隊,及結束移地訓練陸續返台的角力隊和游泳隊,選手和教練共約百人,返台後都得進行14天居家檢疫。

往返住宿地點

搭乘防疫專車

為了使國手能在防疫期間不荒廢訓練,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依選手意願可至南、北兩站訓練地,一切皆依中央防疫措施全面執行,選手往返住宿地點都會搭乘防疫專車,落實消毒作業。

疫情遍地開花,確診案例與日俱增,NBA、MLB、歐洲足球聯賽都慘遭病毒侵襲,PGA也難以倖免,昨南非選手蘭吉成為首名感染武漢肺炎的職業高球選手。

國際體壇敲響的警鐘,也在在提醒台灣選手得提高防疫警覺,健康才是征戰奧運的最大本錢。高俊雄表示,會監督球員健康狀態,早晚都得各量1次體溫回報國訓中心,也不斷提醒選手做好自我保護。

競技組長洪志昌補充,目前台灣隊已取得32席奧運門票,待疫情降溫,會先派醫療團前往日本考察,協助參賽選手作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