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職打太慢 彈力球是禍首?

2020/05/20 05:30

中職今年比賽用球恢復係數偏高,引發彈力球爭議,聯盟已要求廠商改善,本季起每兩個月公布檢測結果。圖為今年護理師節當天比賽球。(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吳清正、林宥辰/台北—台南連線報導〕針對今年比賽用球兩次送檢結果,恢復係數都偏高,中華職棒聯盟已經要求廠商改善,控制在聯盟規格0.540~0.580的中間值0.560,自本季起每兩個月公布檢測結果,明年將建立一套檢測SOP,自熱身賽前開始實施。

彈力球滿天飛,悍將總教練洪一中坦言,將會拖慢比賽節奏。(資料照)

恢復係數偏高

聯盟要求改善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指出,聯盟今年把比賽用球兩次送檢,恢復係數各為0.574、0.571,雖符合聯盟規格,但仍要求廠商以0.560為目標改善,廠商也為送檢結果偏高致歉。

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坦言,這並非總教練層級可以決定,但他也說,希望聯盟能夠想個辦法,不要讓人有話講。

洪總:拖慢比賽節奏

洪總說,從旁觀察,不僅是球的飛行距離多,滾地球速度也變快,安打、全壘打一增加,無形中讓投手保送增多、不敢投進好球帶,連帶著比賽節奏就變慢,投手持續抓不到出局數,更會造成惡性循環。

馮勝賢強調,聯盟對比賽用球的檢測程序公開透明,今年每兩個月就公布1次檢測結果,明年會建立一套SOP,公辦熱身賽開打前就把球送檢,確認符合規格才會使用,自熱身賽開始前每兩個月公布檢測結果,若數據不穩定改為每個月檢測1次。

每2個月公布檢測

明年建立檢測SOP

中職比賽用球由聯盟代表各隊與廠商簽約,再由各隊自行訂貨並視需要分批取貨,每次數量都會報給聯盟,若在分批檢測中發現不符規格就不會使用。因合約每兩年一簽,今年不會更換華櫻990比賽用球,後續批次須通過檢測才會使用。

球員工會要求檢討、懲處

球員工會在中職宣布「每兩個月公布檢測結果」後發出聲明,要求聯盟制定制度與標準並「每年定期公開實行」,鑒於打高投低的現況造成牛棚投手負擔,也讓野手成績被打上問號,呼籲聯盟提出完整報告,進行全面檢討、懲處與改善。

中職本季打完前48場已敲129轟,場均2.69轟,比2016年彈力球球季的2.51發更高,該年兩次檢測結果恢復係數為0.576、0.57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