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彈力球惹議》陳鏞基:不能抹殺球員技術提升

2020/05/20 05:30
獅隊陳鏞基認為,平均長打數據激增,不一定只和用球有關,不能抹殺球員的技術提升。(資料照)

中職用球恢復係數繼2016年後再次成為話題,偏高的恢復係數影響比賽走向,不少選手、教練認為對投手不公平。不過,獅隊陳鏞基認為,聯盟平均長打數據激增,不一定只和用球有關,不能抹殺球員的技術提升。

陳鏞基說,恢復係數再怎麼高,也要打者能夠打到球,才可能形成全壘打;最近這幾年,還是有打者不容易打全壘打、甚至還在尋求首轟,打全壘打和動作、技巧也有關。

陳鏞基2011年回到中職發展,2015年單季14轟,隔年「打者年」他的全壘打支數站上20大關,是目前生涯單季最多。

陳鏞基認為,球的彈性可能是全壘打產量高的原因之一,但舉凡球棒材質變好、球員技術層面提升,都是多方面的原因。(記者林宥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